The Record

生活大致都一样。
而每个人都想过得有点区别。

我们在做的事情,被我们记录下来的点滴,只是用来取悦自己的一种消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于【私人信箱】:最欢迎情书和告白。但是因为我们有4个人,能不能麻烦写清楚是给谁的呢?
关于【麻辣鸡汤】:有问未必答。尤其是玻璃心的人儿就不要轻易尝试了。
关于【与我们一起记录】:你要知道,一切都是自愿的,现阶段我们给得起的回报就是点赞!

关于,我们。
如果你对我们感兴趣,你可以:
①在以往发布的图片中试着找找“TR战斗小组”的相关内容。
②点击首页【归档】,在新页面右侧点击查看你感兴趣的人的主页。

是时候停止幻想了。

TR 2011.8 如何行事

 

{ 如何,行事。}

 

 

    看着自己想做的事情,被身边的人实现了,还真是难过。

 

    很久以前,很爱写东西。那种很俗气的爱情故事。用笔记本。用信签纸。不顾一切的写。

朋友们都很买账的相继传看。其实并不在于我写得多么好。而是,或多或少,都写进了周围人以及我们共同的生活。

    文字是很好的东西。能够抒发内心的种种愤慨,对老师的不满,对所受到的待遇的反抗,对世界的看法,对喜欢人的告白,对某些事物的幻想。虽然偶尔会以极度扭曲的方式和内容呈现出来。但却恰恰成为了与彼此紧紧联系的一种方式。类似一种暗语,只有我与文字能够解读。

    前几天看到有关读心术的说法。我们之所以读心失败,是因为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揣测别人的想法。那必然是难以准确的。

    文字也如此。来看的人总会有意无意地从字里行间去体会笔者的心情。实际上,没有人读懂。

 

二年级的时候,学院出了电子刊物。我投了一篇稿。当然,最终被采用也不是我写得多么好,而是因为那是编辑约稿的吧。

虽然那个小团体不是很正规,但还是让人燃烧斗志。我没有参与其中,却也喜欢那样的状态。做自己喜欢并且想做的事。

    于是,我抓来一群朋友。试图做一本自己的杂志。

 

    当时想法其实很单薄。我以为很多东西都不必太过在意,我们也都没有那样的专业和时间去在意。我只是以为,这群都爱在自己空间博客里敲键盘的人,也会希望自己的文字被传达出来。

    我们做了一期电子版。

    事实上没有实质内容。每个人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。我采访了一个玩跳舞机的好友。老墨写了一则故事的第一集。Sky试图向大家推荐他热爱的动漫……

    然后,没有然后。

 

    大家交不出作业。做不到当初想象的样子。就默默回到各自的生活,继续向前。理由是,空间里的文字并不适合。

 

时隔几年,我又开始想,还是再试一次好了。大概需要印出来,实实在在的翻阅。

    每个不同专业,不同身份,待在不同城市的家伙,都来说一说自己的生活。最近做的作业,交的论文,听的演讲,参与的课题;公司里的小八卦,上司奢华办公室的装修,职业形象改变上的小心得;分享一些天南海北的风景,私密的爱情生活。最好,能够有一些站在专业角度的分析和意见。

    我大概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在一起讨论,一起说说话。然后归纳整理,放到一起。作为一份记录。所以,我叫它 The Record.

我觉得这是可以实现的。

毕竟我们都爱拍照。我们都爱生活。我们都感性并且理性着。我们多少有些小烦恼,小挣扎,但我们都有梦想并且一直努力为之奋斗。

 

一直喜欢的某书店品牌在新的城市开了新的分店。马上也要迎来周年店庆。新的会员刊物即将登场。

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梦想,有一家自己的书吧。卖我喜欢的书。卖我的朋友们的文字作品,摄影作品,绘画作品。卖我的蛋糕。

    我现在却有着更充实的理想,我渴望有一份的工作,做的是我最爱的事,有一间工作室去挥洒,有一个团队一起努力。

 

我要的,在哪里。

 

如何,行事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)